close

 

關於念地藏經求事

 (2020-07-12 05:05:08)
標籤: 

雜談

 
     福安古觀音閣的博客  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w8p.html


有個人念地藏經求事情,求病好,念了600部,也沒好。這個有問題。第一個,他沒有認真迴向給護法神,自己與自己生病的眾生解開怨結。第二個,就是念經的狀態,以及是否供養。第三個,就是沒有配合金剛經來。
 
     如果要真正求事情,尤其疑難雜症,我建議就是念金剛經迴向地府,而不是念地藏經。這個話很多人不愛聽。但我必須講。
 
     金剛經感應錄從很早就有,1500多年,甚至不止,就有很多人通過念金剛經得到各種不可思議感應,尤其唐朝之後,許多人誦金剛經得到地府的赦罪。這個是很多的。那地藏經古代感應錄是很少,幾乎沒有。中國人最愛誦的是法華經和金剛經。
 
     所以我建議,真遇到事情,要念金剛經迴向地府裡頭的冥官,求地藏菩薩加持赦罪解惡。
 
     這個是法的起用。我不是說地藏經不好,而是在法的起用,必須要用金剛經。地藏經可以說是一本比較好的宣傳入門手冊。但金剛經不一樣的就是他好像菩薩手上的法器,好像菩薩甘露水,西遊記裡頭每個菩薩神仙,都有自己法器一樣。
 
     所以如果求事情,念金剛經100遍,迴向護法神天福增長,求地藏菩薩幫忙赦罪,和冤親解開怨結。有這個作用。
 
     地藏經的功用是什麼?入佛門教科書,讓鬼道都來聽經,地藏經比較好理解。比較溫和的。金剛經不一樣,帶著一些剛猛之氣。
 
     所以如果求事情,多念金剛經同時,也配合地藏經。比如金剛經十部,地藏經1到2部這個比例。因為金剛經比較有火氣。金剛經好比救急的藥物一樣。我說是遇到大災難、大病、長病,一定要金剛經。單獨地藏經,很難達到效果。平常若無災無難,那什麼經都可以了。
 
     真正大病,大難,都是欠地府債的原因多。以金剛經還地府債是最好的。一部金剛經,地府十兩黃金。地府債還了,人的病一般沒有治不好的。

 

金剛經的延壽威神之力

 (2020-06-29 05:05:06)
   
   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w7f.html有個人,病得很嚴重,如果血小板降低,就要死了。關鍵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血小板降低。所以她就來問我怎麼辦?
 
     她平常很看不起長壽,常常說過那麼久幹什麼。然後人中也不長。也是短壽之相。我跟她說,你發願念1000部金剛經。這一千部金剛經可以讓你暫時應該沒事。她就躺著病床上,每天堅持三遍。慢慢身體居然恢復正常了。出院了。
 
     出院後不久,有個法師告訴她,你去唸地藏經就好了。她不念金剛經了。結果呢,突然生病昏迷,她老公馬上送她去日本治,回來,過幾天,往生了。
 
     人業力很可怕,生病了昏迷過去,好像死人,你連選擇怎麼治病的權利都沒有了。如果救急症,一定要金剛經。其他地藏經,普門品,都不一定行。因為自古金剛經感應錄,閻羅王最喜歡人誦金剛經,可以還地府各種陰債。目前我只查到,可以用金剛經還陰債的,沒查到地藏經還陰債。
 
     不是地藏經不好,地藏經和金剛經作用不同。古代沒有記載地府閻羅王喜歡聽地藏經的。所以疑難雜症,念金剛經迴向護法神和自己生病的冤親債主,這個最有用。要知道,所有疑難雜症,都是被地府審判的多。所以必須要金剛經。
 
     有一道友的朋友,疾病很重,快死去。問我怎麼辦?放生還是其他可以救命。我說,念金剛經,叫她念金剛經。不要迷信錢放生,還是錢拿去怎麼樣,就能救到急難的命。命屬於閻羅王管理的範疇,閻羅叫你三更死,誰人能留到五更。那怎麼辦?發願念金剛經。
 
     金剛經感應錄裡頭,很多案例,大概昏迷進入地府,見到閻羅王,快要死去了。閻羅王問他功德,查了一下,是會念金剛經。如果那個人能發願一輩子念金剛經,就放他還陽。所以奇怪的病,壽命長短,都屬於閻羅王管理的。應該多念金剛經。
 
     平常金剛經就配合普門品或者地藏經來。但仍以金剛經為主,有句話,一部金剛經,地府十兩黃金。其他經沒有這個說法。所以關於延長壽命,本來密法道法部分。壽命怎麼延長,一種就是向地府買命,買命要用錢,什麼做錢?金剛經。一部金剛經,地府十兩黃金。

 
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繁體),pdf版下載

https://edu.ljm.org.tw/book/show.aspx?ID=376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